Monday 21 April 2014

Yummy: 一个人的简餐:偷步芝士通心粉

这几天的晚餐都是蒸菜蒸饭,省时又清淡。
上个星期六没上班,早两天就开始计划星期六的简餐。
想煮三文鱼啦,又想煮蛤蜊汤啦。。。
最后煮了芝士通心粉。

San Remo - Macaroni Cheese
我家还有剩些通心粉,不过想到买酱料要在5天里面就要吃完。
所以就买了San Remo - Macaroni Cheese。
做法很简单,只要加牛奶和水就行了,不需要另外调味。
一包虽说四人份,不过却只够两人吃。
因为是一个人吃,所以我分成两次煮:午餐和晚餐

这个牌子还有其他口味和其他意大利粉。
不过,我只喜欢通心粉。



San Remo - Macaroni Cheese
之前的晚餐都是一菜一肉,这次我准备比较多材料。
配料有蘑菇,野菜花,番茄和罐头吞拿鱼。
牛奶是用来煮通心粉。
我是选择全脂牛奶,如果怕肥,可以换成低脂牛奶。
它其实需要牛油的,不过我没有,所以少了牛油的香味。

当所有材料准备好了,那就开始煮咯!
首先用饭锅把水烧开,然后开始蒸野菜花。

San Remo - Macaroni Cheese
 同一时间,烧热平板锅,加油,把番茄和蘑菇炒下。
番茄生吃发挥不到它的防癌功效。
所以我就随便炒下待用。

San Remo - Macaroni Cheese
紧接着用同样的锅(懒人不洗锅),根据包装的指示加水和牛奶入锅,
烧滚了,就可以放入通心粉。
这个通心粉里头已经有芝士粉,所以不需要在另外加。
时不时都要搅下避免粘锅。
在这时候,我也要兼顾椰菜花避免蒸过熟。
牛奶会慢慢被通心粉吸收掉,芝士酱慢慢变浓稠,这是正常的。
等到通心粉软后,我才加入蘑菇和吞拿鱼搅几分钟,然后可以上桌。

 这就是我的午餐和晚餐:偷步芝士通心粉。
准备材料到烹饪的时间大约30分钟。
这一餐的费用大约RM10
省时省钱的个人料理。

味道如何?
不知是不是放了吞拿鱼,所以通心粉比较重吐拿鱼的味道。

2 comments:

  1. 看起來很不錯,哪天我也要來試一試。
    謝謝你的分享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@Wendy Wong:是很方便,只是要自己加材料。不会贵,RM4.50一包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