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2 November 2013

Guest Blogger | 平日自然妆容

有人说,“世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” 我就是不折不扣的懒女人。我不太化妆,我懒得保养,说真的我连洗脸都懒惰。不知不觉的就这样进入30,猛然发觉我的毛孔粗大,里头还被黑头粉刺阻塞。现在终于不敢懒惰开始亡羊补牢了!

虽说亡羊补牢但我还是不喜欢上美容院,我所做的只是晚上,早上好好的洗脸然后用化妆棉涂上粉刺水。粉刺减少了一些但毛孔变小是非常难的事,能做的就是靠化妆涂涂抹抹了。所以我品日的妆容着重在让毛孔变小,肤色看起来好一些,把左右大小眼调整成一样和画画眉毛看来精神一些。

这就是我最近爱用的化妆品,我不太在乎品牌,通常都是逛街使用觉得不错带回家的,都是开架商品很容易找到。

1. L'oreal Base Magique - Transforming Smoothing Primer
2. Garnier Miracle Skin Perfector
3. Majolica Majorca 眉笔
4. Majolica Majorca 睫毛膏
5. Revlon ColorStay Pressed Powder
6. Sephora blush me twice
7. Mac Powder Blush - Sweetness



(不好意思,因为敏感,所以脸颊总是红红的)

1. 把脸洗干净了以后,我先使用 L'oreal Primer。它有一种特别的质感,有点像慕斯可以把毛孔填平。把洞洞修补好了以后看起来会有雾雾的效果,这时候再拍上粉底或涂上粉底液,毛孔就不见了。如果你也有毛孔粗大的问题,绝对要入手 L'oreal Primer!

2. 我本身喜欢用 BB Cream。因为它服贴而且我不需要再涂防晒。最近喜欢上 Garnier Miracle Skin Perfector,它不像其他的BB Cream有点黏黏的,颜色有的灰灰有的太白。这个涂抹以后颜色非常自然,修复了肤色不均匀看起来健康有气色,而且防晒指数是SPF26 PA +++!

3. 接着使用Sephora blush me twice右边深色来扫一扫咀嚼肌,让脸看来窄一些。

4. 斜刷 Mac Powder Blush - Sweetness,再次修容同时增加气色。

5.  使用Revlon ColorStay Pressed Powder来定妆,同时有压抑油脂的效果。

6. 由于我右眼内双,所以需要给我的右眼贴上双眼皮贴,然后用Majolica Majorca画上眉毛和刷眼睫毛就好啦!

请要有一点心理准备来看之前之后,这是我第一次拍这么赤裸裸的没有任何修饰的素颜。
好可怕!
那个男人还会说,“比较喜欢女人不化妆自然的样子”?
以后应该说,“我喜欢女人化自然妆的样子”!

To Peggy,我做了那么大的牺牲,够义气了吧?


Miss Weirdo – Emilee 是一名全职的网页平面设计师,自由旅游杂志记者,曾经客串电视娱乐节目主持,决心要做一辈子的博客。关于旅游,说的比做的更多。和Mr K这个“游子”交往了以后,一切都变了样。出生后22年在马来西亚长大,过后8年在新加坡工作,现居在澳洲。
Read more about Miss Weirdo

1 comment:

  1. 够义气!说得对, 女人都要靠小手段才会美丽。所以绝对不能懒!!谢谢你的博文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