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7 April 2013

说电影:云图 Cloud Atlas


看了很久的电影,现在才来写观后感,不过迟到好过没写。

当时朋友提议看[云图]时,我只是附议,看戏顺便当作和朋友聚会。
我这次第一次对电影内容毫无概念就去看戏。有点冒险。

戏一开始的半个小时,我开始徘徊在几个世纪里。
开始混乱。我努力将零零碎碎的片断凑合起来。
过了一个小时,我已经放弃思考几个世纪的故事。
我开始留意戏里的人物。
怎么没个世纪某些人样子都好像一样的?
是我对西方人没有辨别能力?


带着莫名的心走出戏院,忍不住立刻上网寻找资料。
不得了!一个人分饰不一样的人在不一样的世纪穿梭。
西方人可以变中国人,韩国人可以变西方人,黑人变成白人。。。
出神入化的化妆技术震撼到哑口无言。

原来重点不在故事,而是化妆特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